音频中国

音频中国 门户 音频新闻 查看内容

使用感受:法国Prodipe Pro 5 V3 录音室音箱

2018-3-2 10:54| 发布者: 音频新闻| 查看: 3| 评论: 0|原作者: xfj520

摘要: Prodipe Pro 5 V3是来自法国Prodipe公司的录音室音箱。在前两代的基础上,V3做了一些细节上的修改,使其成为了一对更值得信赖的录音室音箱。 首先,设计风格有了改变,过去音箱前面红色的Logo被做成了黑色的浮雕, ...

1.jpg
Prodipe Pro 5 V3是来自法国Prodipe公司的录音室音箱。在前两代的基础上,V3做了一些细节上的修改,使其成为了一对更值得信赖的录音室音箱。

首先,设计风格有了改变,过去音箱前面红色的Logo被做成了黑色的浮雕,显得更加专业和深沉。
2.jpg
除此之外,音箱的用料也有一些改变,新的玻璃纤维锥体低音单元,新的钕铁圆顶高音单元和新的电路,给人更加精致的感觉。

频响方面,Prodipe Pro 5 V3低频下潜到50Hz左右,曲线从1k开始向上逐渐有些衰减。整体的听感偏中性和自然。
作为入门级的5寸录音室音箱,准确的声音是极为重要的。Prodipe Pro 5 V3很好地做到了这一点,在入门级的竞争中,多数品牌采用了“音乐性”的频率响应,将低频和高频做得颇有特色,吸引了很多刚入
门的音乐人。但从监听的意义上看,这样的做法并不好,选择中立的音箱,对你的创作有很大的参考价值


同级的品牌里,Prodipe Pro 5 V3的售价并不是最便宜的。但从声音上讲,Prodipe Pro 5 V3带来的意义远远高于它的价格。

音质上,低频的表现还不错,对于5寸音箱来说,下潜足够深。高频虽不明亮,但质感很好,很准确。整个频率范围上没有杂乱的突起,整体表现很平滑。配合低音音箱,可以让Prodipe Pro 5 V3拥有更漂亮的低音表现。

- Logic Loc


“第一次听到Pro 5的时候真的有点吃惊,因为没想到这个小箱子的表现可以这么好。它的声音属于那种比较客观的表现,虽然尺寸小但低频的表现很不错。中高频的解析度也很好,我现在经常用它来做混音的对比监听。总的来说Pro 5给我的感觉就是比较平衡,该有的都有了。”

我的最新单曲《冬月拾柒》的录音和混音都使用了Pro 5 v3音箱。

- 郝昕

霜冻前夜乐队,混音师

"第一次听到Pro 5 v3的声音比较吃惊,纯模拟的音色,没有那种令人讨厌的数码高音。低音也非常到位,贝司和鼓的层次分明,中频也挺有人情味"

- Sam

音频工程师
QQ截图20180212135400.jpg
“ 一次配置录音系统工程中恰巧听到V3版本的Pro 5,因为有过v2版本的听音感受,中频响起的一瞬间打动了我,同时也修复了V2版本高频的小问题,工作时我也有用HS80M和PreSonus E5以及更多同级别的音箱做过对比,即使用Pro5拿来混音也易如反掌,甚至搭配好的前段也适合欣赏音乐,久听不累非常的耐听,这或许就是Prodipe这个品牌的性价比所在吧。”

- Ken

录音师





3.jpg

鲜花

握手

雷人

路过

鸡蛋

相关阅读

发表评论

最新评论

相关分类

返回顶部